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居环境焕新颜——上海援疆巴楚分指开展环境整治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0日20:43 |
小字号

这是巴楚县迎宾路旁一处闲置空地:曾经这里杂草灌木丛生、枯枝落叶满地、垃圾随处可见,蚊虫鼠蚁滋生......经综合整治,这里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面貌发生了根本改变。在不久的将来,这里还将补种上成片的玫瑰,努力打造成巴楚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都源于巴楚分指的一次党日活动......

11月12日,上海援疆巴楚分指临时党支部响应喀什地委、巴楚县委关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力开展绿化工作的要求,组织分指全体党员干部人才和其他工作人员对分指驻地附近的这块闲置空地开展整治工作。

时间在大家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流逝,转眼已夕阳西下,冬日的寒意并没有阻挡大家干活的热情,同志们铆着劲继续干着。给土壤松土、沃肥,把地埂夯实,清理周围的水泥地面,把枯枝杂草和垃圾装车......

天色逐渐暗下来,整治工作也进入尾声。垃圾装满了整个车厢,土地全部翻新、施肥,引来的绿化用水也开始浇地。

完成所有工序后,大家还讨论了后续事宜:例如在空地边树立禁扔垃圾的警示牌,或与旁边小商店的店主沟通,督促其对顾客的不文明行为加以引导等。

本次党日活动在美化人居环境的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宣传了文明理念。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也是惠及周边群众的一件实事!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