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面对面,零距离!他们赴选区参加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2021年11月16日16:34 |
小字号

11月16日是金山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刘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泽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治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华棣,区政协主席王美新,区政协党组书记刘豫峰,区委副书记信亚东等区领导和全区广大选民一起,共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上午,在金山区第9选区暨枫泾镇第20选区中心投票站,现场洋溢着庄重热烈、民主和谐的气氛。刘健与选民们测量体温后,全程佩戴口罩,仔细听取会议主持人宣读选举注意事项。随后,工作人员向选民分发选票。刘健与选民们在认真填写完选票后,有序走到票箱前,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郑重投下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

金山区第25选区暨朱泾镇第32选区中心投票站设在朱泾镇大茫村。投票现场严格按照选举法规定,当众发放选票,李泽龙与选民们测量体温后领取了选票并认真填写,郑重地投出了自己的一票。

位于朱泾镇牡丹村的金山区第30选区暨朱泾镇第46选区中心投票站,选民保持一米间距,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测量体温后依次进入投票站,领取选票后,杜治中与选民们认真填写投出庄严的一票,选出自己心中的人大代表。

金山区第59选区暨山阳镇第45选区中心投票站设在山阳镇东方村。投票站设立了体温检测点,选民在进入投票站前都要接受体温检测,并扫码登记。领取选票后,沈华棣认真填写选票,随后与选民们一起投出神圣一票。

王美新以委托投票方式参加了投票选举。刘豫峰参加了金山区第100选区投票选举,并庄重地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金山区第81选区暨廊下镇第6选区中心投票站设在廊下镇景阳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信亚东来到投票站领取了自己的选票后,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与选民们一同投出庄严一票。

自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在区委和选举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全区各级选举工作机构贯彻落实“首问责任制”;坚持数字赋能与线下宣导相结合,确保不错不漏不重和“应登尽登”;坚持“对照、排摸、分析、审查”四个步骤聚力,确保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代表性;坚持“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个维度协同,全方位高密度加大宣传力度;坚持“预案、指引、监测、承诺”四项机制并举,做细做实疫情防控预案。

据统计,全区约48万选民在122个区人大代表选区、33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登记,积极参加提名推荐和讨论协商代表候选人,并参加选举投票,认真行使民主选举权利。通过差额选举,将选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名额245名、镇人大代表724名。

选民们对即将产生的人大代表们寄予厚望,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自己投票选出的人大代表能够履行好职责,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在金山区第100选区,共计4060名选民参加投票,选民王鑫希望当选的代表们能够认真履行好自己手上的权利,与普通群众多沟通,针对社区治理等方面的问题,能够认真听取老百姓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百姓烦心事。

在中国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1895名选民参加了金山区第119选区的选举投票。选民徐军说,希望当选的代表能够充分履行职责, 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为上海石化职工和全区人民更好的生活积极建言献策。

在廊下镇景阳村村委会,3853名选民参加了金山区第81选区的选举投票。选民孙耀辉说,希望选出来的人大代表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倾听民意,对于老年人来说,希望今后居家养老服务能更贴心,交通线路也可以多增加些,为老百姓出行提供便利。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