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南非公布地方选举结果

2021年11月05日09: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1月4日电(记者荆晶)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4日公布日前举行的地方选举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在全国213个城市选举中,赢得161个城市的选举。

结果显示,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赢得13个城市的选举,因卡塔自由党在10个城市的选举中获胜。在南非最重要的8个大都市中,有5个大都市没有政党获得超过半数选票。

结果还显示,非国大在全国的支持率从2016年地方选举时的53.91%跌至今年的46.04%,是南非1994年种族隔离制度结束以来的最低水平。民主联盟的支持率从26.9%跌至21.84%。

南非1日举行地方选举。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全国2610万注册选民中,只有1230万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不到50%。南非总统拉马福萨4日在选举结果公布现场表示,本次地方选举共有创纪录的325个政党参加,近9.5万名候选人参与角逐。

南非地方政府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选举出200多个城市和4000多个行政区的政府官员。此外,地方选举还将决定各党在地方议会中所占席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