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阶段党员干部的“改变”与“不变”

2021年01月26日10:10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在这个新发展阶段中把握住“变”与“不变”,更能让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进入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的工作方式和思路要随之改变。在之前的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阻击战中,许多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身一线,为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党员干部们的工作方式和思路不能一成不变,时局在不停地变化,哪怕身处在新发展阶段,这个阶段本身也并非静态,而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而且由于是新阶段,党政工作的变化可能相比之前要更明显。因此,党员干部不能因为过去的工作方式和思路行之有效,就完全不加改变生搬硬套到新发展阶段的工作中去,要根据形势应变。

进入新发展阶段,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能力要随之改变。新发展阶段是其中经过几十年积累、站到了新的起点上的一个阶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是一个停滞不前、自发、被动的阶段。处在这样不断变化的阶段中,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能力也必须持续蜕变。政治能力上去了,才能在新发展阶段中读懂、响应党的政策部署,并高效率地在自身的岗位上执行。同时,通过思想觉悟的蜕变,党员干部也更能在持续变化的时局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进入新发展阶段,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核仍保持不变。在新发展阶段,党员干部也不能忘记这个宗旨,不能在工作上应变时有自己的小心思,而忘记了党的初心,共产党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这样才能真正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心中常鸣警钟,培养清廉正直的品行,才能够亲自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方略。

(来源:安亭镇 王超轶)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