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永葆红色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感悟初心)

吴  君
2021年05月24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湖北的发展与党的命运紧紧相连,从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到地处秦巴山区的深度贫困村,从“誓与大堤共存亡”的铮铮誓言,到舍生忘死的最美逆行,湖北英雄辈出:董必武、陈潭秋、张富清、张定宇……每一位英雄,都在荆楚大地上赓续着伟大的红色精神。

  2020年,湖北经历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每一场硬仗的最前线,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党员一直冲锋在前。在党的领导下,湖北人民凭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三战三捷;靠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韧,经济复苏走出了一条漂亮的V形曲线。

  一切来自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踏上新征程,前行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英雄的荆楚儿女必将克服困难挑战,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3日 07 版)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