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家有浦宝 幼有善育,浦东多方合力打通科学育儿“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26日18: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6日电 (唐小丽)9月25日,由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教育局、浦东新区妇联、浦东新区卫健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浦东新区婴幼儿家庭教养指导嘉年华活动在东岸滨江举行,来自全市托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浦东新区部分科学育儿指导点、托育机构为0-3岁宝宝和他们的父母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善育”活动,也就此将“学龄前儿童善育工程”推向了高潮。

活动上,浦东新区教育局领导介绍了新区科学育儿指导工作情况,2021年上半年,新区举全区之力,通过336个建设在家门口的科学育儿指导点开展线上线下公益免费科学育儿指导工作,实现了36个街镇的全覆盖,通过亲子活动、专家讲座、面对面咨询指导等方式,持续推动科学育儿指导工作的“五进”(进社区、进场馆、进园区、进楼宇、进家庭)新模式,合力打通科学育儿的“最后一公里”。

在浦东新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浦东继续发挥教育、妇联、卫健“三驾马车”在家庭科学育儿指导领域的做法,推动指导活动的品牌化、平台化、常态化发展,孕育了“浦宝”这一极具浦东特色的活动形象。“浦宝”寓意“浦东的宝宝”,是在区妇儿工委支持下,由浦东新区托育服务中心为浦东科学育儿指导所设计的卡通品牌形象。

浦东新区通过浦宝大课堂、浦宝育儿慕课、浦宝亲子故事会、浦宝亲子游戏、浦宝科学育儿活动设计方案等系列指导内容,为“五进”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广大0-3岁幼儿家庭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优质的育儿指导服务,缓解广大家长的育儿焦虑。

除了多部门协调之外,浦东新区科学育儿工作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广大的志愿者。活动仪式上成立的“浦宝志愿者”队伍就是一支由不同领域从业者组成的爱心队伍,他们活跃在新区科学育儿指导工作的各个场景中,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无私爱心呵护浦东最柔软的人群,引领新时代浦东文明新风尚。来自金童幼儿园科学育儿指导点的浦宝志愿者在发言中表示,科学育儿关乎民族未来,作为引领区的一份子,用自己的服务让更多的父母成为“七会”家长,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会持续不断地做下去。

此次嘉年华活动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及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参加嘉年华的年轻父母和他们的小宝宝一起完成了一幅反映引领区建设场景的长卷画,孩子们用带着父母祝福的“小脚丫”在百米长卷上一起“创作”,成为浦江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主办方介绍,本次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0月。整个10月期间,将有200场进入社区送到家门口的科学育儿指导活动,广大适龄家庭的父母和宝宝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丰富多彩的指导活动。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