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2021年11月12日14:53 |
小字号

“今年疫情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我司业务订单量大幅增长,运输费用、舱位费大幅上涨,最近连油价都在上涨!希望农行能提供资金支持,帮助我司业务进一步发展。”上海一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对农业银行信贷经理说道。2021年以来,随着疫情负面影响的减弱,物流行业正在逐渐恢复,但因运力紧张导致运价居高不下,货运成本持续上升。了解情况后,农行立即安排专人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考虑到企业规模较小,无法提供不动产等抵质押后,推荐企业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进行融资,并协助客户完成平台注册、融资登记、账款确认等环节,成功为企业融资5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难题。

据悉,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是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搭建,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迅速、便捷、有效的应收账款融资信息服务的平台。中小企业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总资产中大部分是应收账款和存货等动产,抵质押、担保能力不足是制约中小企业融资规模的重要因素。企业通过平台不仅可以在线确认账款信息,提高业务操作效率,还可以在线将账款信息、融资需求和融资意向信息推送给银行。平台通过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融资信息服务,促成融资交易达成,极大地提高了融资效率。

2021年,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农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加大平台推广力度,着力于帮助中小企业突破不动产资源有限、担保不足的限制,鼓励中小企业通过平台建立信用档案,盘活企业沉淀资金,解决融资难问题。截至10月末,该行通过该平台累计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28.14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有效地信贷支持。(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