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市分行践行绿色金融 成功落地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

2021年08月18日15:31 |
小字号

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成功落地首笔通过交易所登记的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该行围绕上海碳排放配额管理单位,建立专班开展精准服务,强化上下级联动、克服种种障碍,打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质押登记关键环节,从受理到审批通过再到完成质押登记仅用5个工作日,成功为一家化工公司投放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500万元。该笔业务由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建设的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提供质押登记、配额冻结、解除质押等服务,可有效地控制质押操作风险。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这次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流程简单、审批高效,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全部流程,而且融资方式更为灵活,仅用碳排放权进行质押即可,有效盘活了企业‘碳资产’。”

农行上海市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马红表示:“我行已实施名单制精准管理,逐户排摸高耗能行业节能减排需求,定制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基金等方式,对接客户绿色低碳发展综合性金融需求。”

据悉,农行上海市分行已成为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起的碳中和行动联盟首批常务理事单位之一。后续,该行将在绿色信贷、绿色投行、绿色衍生品交易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上海打造国际碳金融中心贡献力量。(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