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玩中学,学中玩 上海探索“文体旅教”新模式

2021年11月1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与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复星旅文旗下一站式素质教育品牌迷你营Miniversity首创国内“文体旅教”新模式。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志刚,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范本浩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上海科体中心与复星旅文共同宣布,双方将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创新发展”的宗旨,用旅游休闲赋能科技体育,结合科技体育的“科技基因”和“运动特色”,推进在品牌赛事、人才培养、运动推广、体旅融合、项目开发等5大领域融合发展。

上海科技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徐志刚表示,中心拥有全国首家以科技体育运动项目为主题的教育展示馆,并打造了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上海科技体育夏令营、上海夏季比例模型公开赛等科技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此次合作旨在通过双方力量的强强聚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上海科技体育普及。

复星旅文集团总裁助理兼迷你营复游雪总经理张柏滔谈到,迷你营Miniversity以“玩世界,学天下”为理念,激发孩子们自主思考、创新好奇等一系列成长的软实力。此次合作,迷你营将依托复星旅文一系列生态资源,共同普及推广科技体育项目。

此次合作,双方将紧密围绕科技体育运动项目,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市场,共同规划顶层设计。通过跨界整合与平台合作,探索“文体旅教”的新模式,将文化体育教育与旅游生态相结合,实现上海科技体育运动普及和文化培育,探索“文体旅教”的实践模式,助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体育消费新生态。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