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金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11月11日16:47 |
小字号

11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金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金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金山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大会关于五届区委报告的决议和五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刘健、李泽龙、信亚东、张恂、王益洋、李德华、李铭、邱运理、沈永兵、金正斌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刘健主持。上海化学工业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海君,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方秉华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还在区公共服务中心设立了分会场。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在大会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区党代表选举产生了39名中共上海市金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7名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35名中共上海市金山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宣布当选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名单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会还宣布了六届区委一次全会和六届区纪委一次全会主持人,并报告代表提案审查、立案情况。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金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金山区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金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金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五届区委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的总结。

大会指出,报告把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作为金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主线。这是区委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是金山对外发出的强力信号。要深刻认识到,对金山而言,转型发展既是外在要求,也有内在需求。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唯有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主动转变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力,加快实现整体性转型、系统型转型、全方位转型,才能赢得新优势、掌握主动权。要深刻认识到,转型本质上是一个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变局中开新局的过程,也是一个撕掉“旧标签”、塑造新形象的过程。塑造金山城市新形象最具标识度的展示就是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智慧的活力湾区、绿色低碳清洁的美丽湾区、文明宜居温馨的幸福湾区。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大会要求,要加快动能结构转换,为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要加快乡村振兴转段,为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构建广阔的战略空间。要加快节点功能转变,为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厚植独特的区位优势。要加快绿色发展转档,为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绘就靓丽的生态底色。要加快发展成果转化,为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诠释深刻的人本价值。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为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汇聚奋进的磅礴力量。

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引领金山发展。

大会号召,站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赶考心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推动转型新发展、全力塑造城市新形象,让活力湾区更富创造力,让美丽湾区更有吸引力,让幸福湾区更具亲和力,不断创造新时代金山发展新奇迹,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代表们满怀信心再出发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