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27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7日电(葛俊俊、唐小丽)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7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会执行主席是李强、于绍良、蒋卓庆、徐泽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贵玉、莫负春、朱明福、许谋赛、杜治中、杨永飞、林杰、唐海东。蒋卓庆主持会议。会议应到代表866名,实到835名,合乎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15名;表决市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根据计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蒋卓庆宣布:陈靖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官剑、毛祥东、司徒国海、过剑飞、邬立群、陆民、金可可、顾金山、徐建刚、徐建光、黄红、曹扶生、程合红、谢榕榕、魏尧等当选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陆民为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赵福禧为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阎祖强为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蒋卓庆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成了一个民主团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审查批准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规划纲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定不移走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走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绘就了上海“十四五”及更长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的紧密结合,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是指导上海未来发展的重要法律性文件,对上海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期间,全体市人大代表提出代表议案53件,提出代表建议1040件,展现了人大代表对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高度关切和责任担当。

蒋卓庆指出,本次大会确定的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上海“十四五”新征程已开局起步。全体市人大代表要积极向所在单位和干部群众宣传解读好大会精神,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志气,提振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将“十四五”宏伟蓝图经过努力奋斗变为美好现实。

应邀出席大会的市领导还有:龚正、郑钢淼、刘学新、陈寅、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胡文容、凌希、朱芝松,舒庆、彭沉雷、陈群、汤志平、陈通,周汉民、张恩迪、李逸平、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殷一璀,刘晓云、张本才,刘军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