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顶尖”通信保障“顶尖”论坛 | 上海铁塔为科学插上5G的翅膀

2021年11月1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是世界上汇聚最多顶尖科学家的科学盛会,是上海建设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亮丽名片,全球“最强大脑”集聚于此,共寻科学破解之道。

2021年11月3日,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落下帷幕。当世界“顶尖”头脑在“顶尖”平台交锋,上海铁塔出动“顶尖”保障力,以信号联结智慧,促进交流畅通无阻,护航科学界强强对话。

高度重视,快速响应

2021年10月15日,接到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通信重保任务后,上海铁塔浦东分公司高度重视,当天即调骨干成员成立重保攻坚队,第二天即向临港管委会上报保障人员名单,第三天安排人员对现场信号进行测试排摸,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根据排摸结果,上海铁塔增强了部分区域信号,并配合临港管委会人员以及三大运营商对现场进行验收和查看,测试效果优秀,满足大会信号需求。

多方统筹,24小时值守

上海铁塔作为行业牵头单位,对内目标清晰,专业协同,对外提高政治站位,跨前一步多方配合,精细化稳妥推进重保任务。1号-3号大会期间,根据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做好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通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每天在会前和休会时对会场进行走场测试,并积极和运营商、会务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多次对基站进行安全检查,并严格排定值班制度,24小时值守,确保所涉区域及周边通信基站环境的安全,为论坛提供安全、畅通、优质的通信网络环境。

防疫与通讯双重保障

论坛开幕前一天晚上,上海铁塔严格按照上海市和大会防疫要求,对论坛保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本次重保任务中,上海铁塔共出动自有骨干人员3人,代维维护人员16人,车辆12台,油机8台,静音发电宝4台,储备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30余套,做到了防疫与通讯双推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