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对进博接待酒店开展驻点食品安全保障

2021年11月05日16:40 |
小字号

2021年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如期召开。根据市局进博保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局负责此次进博会期间承担接待任务的上海大厦和茂悦大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博会召开进入倒计时阶段,我局干部充分认识到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担当奉献,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的最后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区局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担任组长,牵头抓总、整体布局;从执法大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针对各接待酒店的任务情况,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把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责任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局领导带队到接待酒店对接情况,召开进博会保障专题工作会议,进行详细的工作部署,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各项保障工作在持续发力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10月26日下午,为提高执法干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我局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促使各所队应急处置小组进一步熟悉食物中毒处置流程,确保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四是强化“核心区”保障。11月2日,我局参与保障的干部正式进驻接待酒店,对接待酒店的食品原料进货到供餐所有加工制作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指导。保障过程中,执法干部严格按照“保障有力,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重点监督检查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等多个环节,仔细查验食材的索票索证情况,监促从业人员规范操作流程,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整改。每日保障任务完成后,认真填写保障工作记录手册,汇总相关数据,上报当日的保障情况。

五是强化“社会面”保障。结合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铁拳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食品经营单位规范经营,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截止目前,我局已出动执法干部23人次,保障接待酒店50余人次用餐,开展食品原料及餐饮具表面环节快速检测17件次,抽检食品原料22件样品,均合格。此次保障工作仍在进行过程中,我局将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的要求,注重细节,以最严标准、最高水平加强食品安全隐患风险的排查,圆满完成好此次进博会接待酒店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