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与时间赛跑,进博会展厅幕后的搭建者

2021年11月04日23: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4日电 (龚莎)每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展厅,就是一个硕大的舞台。各国企业,各路商家,大家都卯足了劲地展示各自特色。展厅场馆也是争奇斗艳,有气势恢宏的,有太空科幻的,有地域风情的,大家使出了浑身解数来表达着不同的创意,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推介产品,让参观者记住自己。

这下可苦了那些场馆的设计方和搭建者。光明资管公司所属东艺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经过招投标,拿下了光明食品集团展厅的设计和搭建任务。

光明食品集团是中国名列前茅的大型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国有跨国企业,第四届进博会光明食品集团“The Smart Chain”展区面积达3500平米,涉及集团旗下海外企业及合作伙伴共35个国家地区近60家企业,一楼主展区13家参展企业面积巨大,其中双层结构面积达到568平米。

光明食品集团以“不出国门吃遍全球”为主题,创新引入全球美食街概念,主打欧洲集市布展风格,整个“The Smart Chain”展区还增加12组独居特色的花车展台。

10月20日,中标后的东艺会展公司团队,立马开始运转,夜以继日,开幕式倒计时就是大家的工作时间。由于各单位的制作文件确认时间并不相同,给到构建生产工厂的制作周期就非常紧张,东艺会展公司设计部与三维设计人员紧张地完成各家制作图纸校对之后,就马上组建临时质量管控小组深入工厂检查制作品质和实施进度。

由于进博会的严格要求,对于道具基层材质防火等级有着严格标准,团队对于因工艺材质不符合进博会要求的,现场给出调整方案,对于部分工厂材质使用不够规范、部分细节与图纸不符、道具尺寸错误等问题,团队第一时间发现并纠正。

10月22日12点,距离23日展位搭建进场堆料不到12小时,然而进场手续因设计图纸审核未通过、消防审核仍然未得到批复,团队无法进场。

紧要关头,东艺会展公司决定“兵分两路”,设计部和项目部两名同志带上电脑直接到现场审图,公司总经理则带上技术人员到国家会展中心消防大队,再次与负责光明展位的消防警官当面沟通落实优化方案。最终经过近8小时的突击攻坚,于当晚22点前,在当天主场审图通道关闭之前得到了展位通过的回执,为后续施工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先决时间条件。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