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走进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2021年11月03日09:41 |
小字号

近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携手农行上海市分行在浦东新区海沈村举办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惠民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海沈村是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浦东新区首个“信用村”,还是奥运冠军钟天使的家乡。

本次活动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送金融知识进乡村,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金融知识水平、筑牢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活动创新性采用快闪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串讲,设置多个展板展台,以最直观的互动向村民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技巧、反洗钱等“一揽子”金融知识,同时还针对在线缴费功能进行了科普,这种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走路”的缴费模式,极大的便利了村民的日常生活,赢得村民们一致好评。

今年3月,农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与浦东新区海沈村签署共建合作协议,积极响应国务院支持“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进一步丰富农村金融产品,让农村居民们享受到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10月20日,该行已为浦东新区107个行政村1219户农户完成信息建档,其中894户农户生成贷款额度,并通过农行“惠农e贷”产品实现贷款投放124户,合计金额2800多万元。

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表示,农行始终坚守“人民金融”本色,深入服务社会民生,大力支持上海“五个新城”建设,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服务升温工程”,不断加大实施惠民、便民、利民重点项目的力度,持续深耕金融服务普惠民生,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优化经营模式,丰富产品供给,用更智能、更便捷、更综合、更开放的服务来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以及奥运冠军钟天使的家属。老兵与冠军是不同年代的英雄,但为国而战是他们共同的信仰与骄傲,值得当今奋斗路上的每个人学习和传承。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金融机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引领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举措。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和农行上海市分行表示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更强大动力,立足工作实际,携手在服务国家、服务民生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全力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