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安全生产防线!蕰藻浜水域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21年06月17日21:11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一一“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近日,一场“2021年宝山水上综合应急演练”在虎林基地水域开展。

演练模拟船只上有一名船员落水,在自救无果后向宝山水上执法部门发出求救信号,救援艇立马鸣笛前往救援,并在伤员上岸后进行急救确保人员安全。

随后,演练模拟了水域内突发船只着火,并出现大量油污污染水面,船员紧急开展自救,一边用防火器具灭火,一边通知宝山执法水面油污情况,宝山执法当即安排东安公司的污油处置船前往现场,对溢油进行围控并抛放吸油毡吸油,直至油污清除。

据了解此次的应急演练是对各类突发事件,主要部门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实战水平的检验。蕰藻浜作为宝山的母亲河,航道的安全和发展需要每一个沿岸单位抓牢安全防线。

区交通委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激发引导所有的码头、港口企业,树牢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