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特种设备“双预防”工作见成效

2021年10月28日11:03 |
小字号

2021年,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在2020年特种设备“双预防”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大“双预防”工作推进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底,虹口区共有10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特种设备“双预防”工作,占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总数的11%。2021年,我局通过走访重点企业、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动员、等方式推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双预防”工作。为确保“双预防”工作顺利开展,我局多次邀请上海市特种设备协会专家,召开“双预防”系统应用培训会,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由监管干部上门指导使用单位开展 “双预防”工作,获得了企业的好评。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今年全区特种设备“双预防”工作开展单位数量得到明显提升,截至10月底,全区共有876家单位开展了“双预防”工作,同比增长750%。

下一阶段,我局将力争实现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双预防”工作开展率100%,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问题发现率和问题整改率,对重点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督促重点单位进一步提升“双预防”工作效能,通过“双预防”工作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