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矢志不渝 担当作为

2021年10月27日11:05 |
小字号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标识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的根脉和源头,揭示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成功密码。

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要义。理想信念虽然无形,但作用巨大。“一个人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全世界都会给他让路。”我们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有召唤,我有行动。

要把坚持勤学善思作为第一动力。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要立足人大高质量发展,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总结思考,向实践学习,求知于实践,向领导、同事学习,取经于领导、同事,向群众学习,问计于群众,既读有字之书,更读无字之书,更好地通过学习、思考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

要把勤勉务实工作作为第一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有的工作落脚点都在实干上,要把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指示要求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换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要有“马不扬鞭自奋蹄”的觉悟,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要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气度,要有“奋斗者未有穷期”的韧性,扎实抓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放手能干,把小事做精致、大事做圆满、好事做实在。

要把注重修身崇德作为第一追求。品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是最基础的,做人、做事第一经就是修身崇德。总书记要求我们:修德,即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干实。

我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品质,培养健康的情趣爱好,心胸开阔,五湖四海,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加强自我约束,“慎小、慎初、慎独、慎微”,不能碰红线、不逾越底线,做组织放心、领导满意、群众公认的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

青春就是力量,有梦就有未来。

(来源:安亭镇庞晓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