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杨浦又有老房加装电梯啦!

2021年10月26日15:24 |
小字号

随着老房加梯的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悬空”老人收获了电梯带来的幸福感。10月22日,工农三村100号、103号两栋楼举办了加装电梯启动仪式,意味着这里的居民乘坐电梯上下楼的便捷时代即将到来。

随着启动球的闪烁,工农三村100号和103号楼正式拉开了加梯序幕。居民楼下,锣鼓当当一片热闹景象。

邱贤康老人是工农三村103号的居民,老人家说,以前看着其他小区一幢幢电梯装起来了,自己的心里不知有多着急。因为是老公房,以前年轻的时候觉得爬上爬下不吃力,可这年纪上来以后,腿脚不灵便了,想出门散散步,别提多难了。如今盼来了加装电梯,也算解决了自己的一块“心病”。

顺利加梯离不开各方的支持。范慧珠是103号楼的楼组长,说起加梯这件事她感慨颇多。除了感谢小区“三驾马车”的大力协助,低楼层的居民才是真正的“中国好邻居”,大家都想着楼上有八九十岁的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生活,加装电梯迫在眉睫。

工农新村片党委书记范志明表示,“从加装电梯想法的提出到最后计划的敲定,整个过程层层相扣,前后召开了多次会议。其中就包括居民们提出的关于电梯维修保养、后期运行等问题,代建公司都耐心地予以解答并给出了相应配套方案。最终项目得以落地,也实现了除社区共治之外,居民自治的新型局面。”

据悉,工农三村100号、103号的电梯预计将在春节前竣工,尽快解决居民们上下楼难的问题。下一步,工农三村不仅还有加装电梯的计划,更有不断推出新“惠民政策”的想法,为居民、群众的生活和出行做到“增光添彩”、实现“锦上添花”。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