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

2021年10月24日08:4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黄浦江畔给了大家最好的人行跑道,苏州河也越发干净,河面上还经常会有鸟类盘旋,这就是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的一个缩影。”

昨天,第七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仪式上,男歌手胡彦斌分享了他对于“低碳生活”和“生态之城”的理解。

作为本届国际自然保护周的形象大使,胡彦斌带头发起了低碳生活行动倡议: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到人走灯关、人走水停;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尽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双面打印,及时关闭不使用的办公设备;践行光盘行动,主动选购、使用环保产品,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等。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近期在我国昆明顺利召开,明年上半年举行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决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透露,目前框架的初稿结构已基本形成,多项重点指标已经量化。

比如,未来10年,使全球至少30%的陆地和海洋得到保护;防止外来物种引进或定居,或使其引进率和定居率至少降低50%;使进入环境的营养物质流失至少减少一半,农药至少减少三分之二,消除塑料废物排放;每年至少减少100亿吨二氧化碳排放;改革或取消对生物多样性有害的补贴,每年至少将其减少5000亿美元;资金支持每年增加至少2000亿美元,其中流入发展中国家的国际资金每年至少增加100亿美元。

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陈玺撼 俞陶然)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