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数字化助力线上线下融合  “丝路心选·我从新疆来”供应链平台在沪启动

2021年10月2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丝路心选·我从新疆来”供应链平台项目启动仪式在沪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晓云,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云彬,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王从春,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罡,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新洋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上海、新疆及全国各地600余家渠道商、品牌方、协会代表方等参加此次活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丝路心选·我从新疆来”是服务于新疆优质农产品走向内地广大消费市场的数字化供应链平台,项目将以“三个一”的方式进行落地,即建立一个“产品-渠道-消费”互联的数字供应链体系、制定一套产品流通标准、打造一个“我从新疆来”的品牌。

会上,数百家渠道参与了项目启动仪式,为优选的20家渠道商进行“我从新疆来”项目“特许经销商”授牌。

相关负责人介绍,回顾项目进展,在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前方指挥部等相关领导帮助和支持下,项目自试运营以来,已与近800家企业取得对接。7月份,项目团队赴克拉玛依、伊犁、昭苏、昌吉、乌鲁木齐、喀什等地进行现场推介,获得企业积极反响,APP已达成入驻企业百余家,上架产品千余种。明年将为入驻平台的企业对接线上社区团购及线下商超等百余家渠道,将有机会实现覆盖亿万消费者。

本项目旨在构建高效敏捷的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平台,打造企业消费助农的直通车,建立起政府、协会、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联盟。项目将从新疆开始,探索经验进行模式复制到更多省份,通过市场化手段响应消费助农、乡村振兴战略。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