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海上壹周︱上海加速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李强龚正与40位国际企业家“云聊”

马作鹏
2021年10月18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申城盘点,最新要闻尽在把握;每周品读,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网上海频道观察栏目“海上壹周”,欢迎关注。

进入第四季度,上海市各项工作开始收官冲刺。上周,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头版刊发时政评论《谈“增强抓工作韧劲”》(上、下),指明上海特殊站位。

“十四五”开局之年即将收官,上海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成绩,令人期待。

1、10月11日,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这是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高地的重大一子。

2、10月15日,第33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召开,李强龚正与40位国际高参云端畅谈。

3、第四届进博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4、教育部决定:在上海等地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5、两名政法队伍干部被查,分属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

6、两名离沪旅游人员核酸阳性,上海落实防控措施。

7、上海宝山:10月18日将举行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活动。

首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

继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之后,上海的生物医药产业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活动周。

10月11日,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在世博中心拉开帷幕。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分别致辞。

上海市市长龚正表示,“十四五”是上海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牢牢把握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强化前瞻谋划,优化制度供给,深化资源整合,增强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加快打造生物医药创新策源高地、高端制造高地、人才汇聚高地、政策配套高地。

第33次市长咨询会召开,李强龚正与国际高参云端畅谈

第三十三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10月15日晚举行视频会议。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来自全球22个城市的40位国际企业家“云端”畅谈,围绕“新发展格局与上海改革开放引领角色”这一主题,听取国际企业家的真知灼见,推动上海与国际企业家深化合作,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同促进繁荣发展。

李强在致辞时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谢与会企业家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

李强说,咨询会议创立30多年来,源源不断为上海发展贡献了很多独具价值的国际经验,成为深化全球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上海形象的重要名片。希望各位国际企业家继续为上海发展提供最鲜活的信息、提出最前沿的理念、贡献最独到的见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传递上海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的坚定决心和务实态度。

龚正作主题发言时说,上海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必将推动上海经济跃上新台阶,为各类企业发展带来新市场。欢迎国际企业家把握机遇、积极参与,扎根上海、深耕中国。

第四届进博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10月10日,第四届进博会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商务部部长、进博会执委会主任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进博会执委会主任龚正出席并讲话。

龚正指出,上海作为主办城市,必须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推动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完善执委会运行机制,坚决服从统一调度、统一部署,坚决做到敢于担当、善作善成。要全力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项管理,抓重点、攻难点、保节点,坚定不移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疫情防控要再压实,聚焦重点环节和重要防线,全面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城市服务要再精细,打造更好的参展体验。综合效应要再放大,浦东、虹桥两个分论坛要加强与主论坛、其他分论坛的配合对接,举办好城市推介大会、投资促进交流会、“国别商品缤纷月”等重要活动。

上海等地成为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通知明确:经研究,决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请各地按照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改革中,请将取得的积极成效、积累的有益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报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两名政法队伍干部被查

上周,上海两名政法队伍干部被查,分属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上海市长宁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综合办公室民警陈开(四级警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上海市长宁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上海市金山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原二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朱宪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上海市金山区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两名离沪旅游人员核酸阳性

10月17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

陕西今通报10月9日离沪赴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旅游的2名人员,在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流调显示,2人系夫妻。其根据有关防疫要求,10月8日在沪主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0月13日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0月15日在甘肃嘉峪关中医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10月16日在陕西省西安第八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目前,我市已根据国家和本市防控要求,对其在沪的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上海宝山:将举行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活动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上海市宝山区将于2021年10月18日举行“面向未来的行知路”——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将全面展现陶行知先生爱国精神、求真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育人精神在宝山的薪火相传,并从理论建构、学术引领、实践创新等角度,围绕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时代化、现代化和本土化,展现宝山教育人在“科创宝山”背景下,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抓手,立足五育并举育人目标,为“生活教育”“创造教育”“平民教育”“乡村教育”等思想注入的新时代新内涵,以及为上海教育现代化提供“宝山方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