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年浦东政务服务技能大比武,看谁是最闪亮的星?

2021年10月1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7日电 服务意识强不强?服务效率高不高?服务口碑好不好?2021年浦东新区政务服务技能大比武给出了答案。历经数月的激励比拼,大比武活动挖掘了一批政务服务明星和许多浦东营商、稳商的生动故事。10月17日下午,“树立服务新标杆,当好企业暖人心”2021年浦东新区政务服务技能大比武总结暨风采展示活动在洋泾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大比武活动是“打造引领区 当好主力军”推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四大系列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浦东新区总工会联合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区商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围绕服务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核心使命,以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全面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新热潮,推动服务意识、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和服务水平的新提升,为浦东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效能再提升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大比武活动设置区级机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税务局三大赛区,在去年比武活动基础上,不断创新突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竞赛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以赛促学、以赛促知”是今年比武活动的一大重点,竞赛组委会精心制作了沟通交流、投诉处理、效能提升等十门简短、新颖、有趣、实用的H5线上课程,5000余人参与学习。同时,各赛区积极推动所属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窗口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专业服务培训、技术技能培训等各类专业培训,结合竞赛开展,三大赛区共培训干部职工近6万人次。二是竞赛实效性进一步凸显。各赛区紧紧围绕本系统工作职能及中心重点工作,组织谋划竞赛内容。区级机关以“两网建设”“疫情防控延伸服务”等为重点,择优推动了“一网通办”专项立功竞赛、社区事务受理立功竞赛等10余项重点竞赛活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赛区以推动浦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重点,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竞赛,覆盖全区36个街镇的代表队,共80人参加决赛;区税务局赛区以推进精细服务及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目标,组织300余名一线窗口人员开展纳税服务技能竞赛,各赛区通过“培训、练兵、比武、竞赛、激励”五位一体竞赛模式,推动建设一支精业务、能创新、善服务的政务服务人才队伍。三是竞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活动推进中,坚持技能比武与风采展示相结合,除技能比武外,政务服务明星们通过TED演讲、歌曲、诗朗诵、情景剧等微场景演绎方式,再现工作场景、分享工作心得、传递精神力量,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奋进引领区建设新征程,勇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

浦东新区企业服务中心黄璐等22名政务服务明星个人,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等9个政务服务明星团队受到表彰。

浦东新区二级巡视员,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幼林,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斌等出席活动并为政务服务明星、2020年劳动竞赛专项五一奖获得者颁奖。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