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占地面积25000㎡,翘首以待的文体公园,来了!

2021年10月11日16:28 |
小字号

开新文体公园 满足居民不同的健身需求

碧绿的足球场、开阔的篮球场、充足的停车位……这些元素足以让运动爱好者们两眼放光。

近日,家住新场镇的张先生发现,附近有了一座设备齐全的文体公园,今后在家门口就能运动了!

10月10日下午,开新文体公园投用仪式在新奉公路555号举行,区文体旅游局、区土地储备中心、新场镇、浦开集团和新场古镇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投用仪式。

满足居民不同的健身需求

“开新文体公园”占地面积超25000㎡,体育设施功能区约12000㎡,包括球场、健身步道、市民活动广场等。其中,球场包括了1个十一人制足球场、1个七人制足球场,以及2个标准篮球场,满足居民不同的健身需求。

此外,公园还配套了道路及停车功能区超10000㎡,非机动车停放区532㎡,绿化1260㎡。停车功能区内设222个小型停车位,5个大型停车位。

新场镇总面积53.45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1万人,此前,区域内没有大型体育场地设施,居民健身运动只能前往学校场地,或选择社区健身房。“社区里只有乒乓房,还场场爆满。”对于热爱足球、篮球的张先生来说,和朋友约一场球太麻烦了。针对群众对大型文体设施的需求,新场镇将“开新文体公园”项目列入了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2021年度重点推进的“党心暖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以及新场镇2021年度十大实事工程之中。

开新文体公园位于新场历史文化风貌区西南部,项目由上海浦东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新场古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自今年7月25日开工建设,历时66天完工,“十一”假期其停车场区域已配合古镇大客流进行调试运营,今天正式竣工投用。

为什么取名“开新”?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了纪念新场镇和浦开集团政企合作的最新成果,两家单位各取名称中的关键字组成“开新”一词,既象征两家携手共建开创新局面又寓意该项目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加“开心”美好的生活体验。

文体公园落地的意义不仅如此,它还为新场镇带来了更多“溢出效应”。新场镇镇长蔡笑峰介绍,文体公园投用后让原本充满文化气息的新场古镇变得“文武双全”了。这处供广大市民、游客休闲体验的文体旅游场所,填补了浦东新区中部城市带体育设施的空白,解决了古镇居民缺乏大型社区公共健身活动空间的问题。此外,它还“盘活”了新场古镇的客流。“开新文体公园”内部开辟了一个连接古镇南部景区的入口,让原本单一的“从北至南”的游览路线多了新的选择,让南部的南山寺、“四库书房”等景点有了更多的游客引流,提升了新场古镇申遗的社会影响力。

它也为政府城镇形态改善提供了新对策。公园原先是一个废弃的老厂房,土地收储后一直闲置,不仅外观不佳,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蔡笑峰说:“改造成文体公园后,城市界面提升了,周边老百姓多了一个健身锻炼的好地方,还多了200多个停车位,大家都很开心。”

“开新文体公园”的建设,更是新场镇未来发展格局的一个缩影。新场镇党委书记邵世志表示,新场镇要在“十四五”期间加快建设成为一个经济繁荣、文化荟萃、治理有序、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科技产业重镇、历史文化名镇和休闲旅游新镇。在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提升新场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除了刚刚投用的“开新文体公园”,新场还正在筹划建设新场都市体育中心,预计在未来2-3年内建成。两大文化体育设施的建成,将基本覆盖新场镇居民对文体活动的需求。

开新文体公园开放时间

停车场及公共健身区域:24小时全天候开放。

球场区域:试运营期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至12时免费向市民开放(需要预约),其他时段计时收费,为避免扰民,晚上10时后停止开放。

公园地址:新场镇新奉公路555号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