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青浦公安水上治安派出所:保你“乘风破浪”安全惬意

2021年10月08日10:16 |
小字号

青浦有着丰富的水资源。近年来,游艇、帆船等一些水上游乐项目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被誉为“上海帆船港”的淀山湖风景宜人,生态和谐,成为了市民们休闲度假“乘风破浪”的首选之地。国庆长假,适宜的温度加上宜人的天气,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迎来了一波赛艇爱好者。为确保大家玩得安全,青浦公安水上治安派出所节前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筑牢水上安全防线,保障市民水上活动安全。

“请各位教练都负责看管好自己学员的帆船,大家务必要在规定的水域内行驶。”下午1点左右,波光粼粼的淀山湖上,点点白帆随风飘荡。水上治安派出所民警驾驶着公安巡逻艇开始了一天的第二次巡逻。沿着既有航道,公安巡逻艇小心翼翼地来到一艘艘帆船身边喊话教练要负责好学员的帆船,所有帆船一定要在安全区域内航行。

民警告诉记者,“五一”和“十一”假期最适合开展水上活动,游艇俱乐部也会迎来大客流。水上治安派出所在节前就未雨绸缪,对各大码头进行了安全宣传告知。同时,检查景区封闭水域游客上下通道是否畅通,警示标志是否明显等等。为确保不发生溺水等事件,水上治安派出所还会每天进行2次水上巡逻,同时安全巡逻艇值守,反复叮嘱在湖上的运动员们确保自身安全。

公安部门也提醒经营单位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巡查和应急值班,确保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广大水上项目爱好者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危险天气要及时停止水上活动。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