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哈斗/冰糕/泡芙/奶油小方……“老克勒”都懂的“老字号”美食地图来了!

2021年10月08日17:29 |
小字号

浦东“老字号”地图

为什么每天都有人甘愿来排队?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红遍上海滩?

在上海流传着一张经久不衰的“老字号”美食地图,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承载着不少上海人的童年记忆。今天小布就为你细数坐落在浦东的经典招牌美味,老字号的魅力大过天!

红宝石

什么是鲜奶油?许多上海人认识鲜奶油就是从红宝石的奶油小方开始的!

奶油小方蛋糕上裹着一层又一层鲜奶油,加上半颗红色樱桃点缀,舀一勺放入嘴中,绵软细腻,口感浓郁。

蛋糕胚子里也隐藏着“小心机”,里面的菠萝颗粒你喜欢吗?

奶油小方甜而不腻,清新爽口。这也是上海人对甜品的最大称赞。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杨路486号金杨新村七街坊沿街商铺

白玉兰

说到白玉兰你想到什么?上海市市花?但在吃货小布的眼里,白玉兰就代表着馒头、花卷、麻球、面包……小布最爱的莫过于白脱小球!共有甜咸两种口味,没有馅料,甜甜的奶香格外好吃,早餐最佳选择!

烧麦也是白玉兰家的一大特色!鲜肉笋丁加糯米,每只开口处都放了一片广式香肠每口下去都香糯可口,也是上海人喜欢的“甜丝丝”的味道!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2389弄1-2号B1

老大昌

老大昌,诞生于1937年的上海,是旧时许多上海人熟悉的西饼屋。

你知道吗?老大昌有款海派蛋糕,自带表白密码——西番尼,谐音:喜欢你

这道西点很特别:一层重油蛋糕加一层花生酱,一层叠一层,厚厚实实。最后在上面加一层巧克力。一口咬下去,非常满足!

老上海冰糕,是老大昌王牌中的王牌。冰糕没有粘腻感,吃起来好像微甜的雪化在舌尖上。比网红冰淇淋的口感还要好!

“老大昌”这几个字,用上海话念出来,不仅是这座城市的腔调,也是城市记忆余留的温存。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齐河路779号

乔家栅

讲起上海出名的点心店,乔家栅一定榜上有名!乔家栅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最初只是一个挑担叫卖的小吃摊。苦心经营多年后,在乔家栅这条路上开设了一家汤团店。

1940年在襄阳南路永嘉路口重新开店并正式更名为“乔家栅食府”,2006年挂上了“中华老字号”的金字招牌。

条头糕、双酿团、寿桃、定胜糕……真是勾起了阿拉不少童年回忆。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三路315号

广莲申

广莲申虽然知名度不及上面几家,其实是隐藏的网红呢!周边居民都知道广莲申限购+排队。点评第一名咸口软泡芙也是小布的最爱小小的泡芙,一口下去,略有咸味的泡芙皮夹杂着奶油香,满足至极!

广莲申的哈斗是它家明星产品。外层是脆脆的巧克力,里面巧克力奶油口感丝滑,馅料满满,“噬甜星人”的最爱。

广莲申家的灌浆曲奇也值得一试外层是香脆的曲奇饼干,

内里是生巧口感,灌浆上撒上一层微苦的巧克力粉,层次浓郁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三路50号一楼

高桥松饼

小小一枚高桥松饼,饼边雪白、饼面奶黄、油香扑鼻,面皮以层多而闻名,酥皮多达8-12层,一口咬下去,皮薄、层次多、馅足、酥脆、松软,可口。

酥皮层层包裹着代代相传的甜。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北路5556号

汤团

甜汤团,咸汤团,你最钟爱哪一款?

浦东最地道的大汤团差不多有一个拳头大!尖的汤团包裹的是菜肉,汤圆皮很糯,菜肉味道很好,馅料紧实。

圆的汤团包裹的是枣泥,枣香浓郁又不过甜,馅里还有松子仁。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高路63号

凯司令

这家始于1928年的凯司令西餐社,是为纪念北伐胜利归来的将士而取名,原本位于常德路(原名赫德路)就在女作家张爱玲居住的公寓楼下,张爱玲当年也是凯司令的常客。

在凯司令,最出名的是白脱蛋糕。白脱是英文butter的音译,也就是奶油。曾经以其香浓爽滑甜度适中的奶油和松软细腻的蛋糕独步沪上西点界,至今仍是饕客们流连忘返的记忆。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1010-2号

哈尔滨食品厂

哈尔滨食品厂,作为上海老字号是很多人心中的甜品王国,走过路过一定要买一斤蝴蝶酥。

哈氏蝴蝶酥入口 “酥脆“,层层起酥,薄如蝉翼,酥皮软硬适中,层层立体靠的就是对老工艺的坚守,制作是极讲究功夫的。一口下去,满口酥香奶香。

杏仁排也是这家最招牌的一样了,浓浓的黄油味,嚼口偏硬,入嘴嘎嘣响,充斥着上海人童年的回忆。

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招牌点心,拿破仑、蟹香蛋黄锅巴、桃酥饼……让你从口到心都甜甜蜜蜜。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祖冲之路1239-7号长泰国际商业广场负一楼

老香斋

品尝老上海味道,有老香斋的上海传统糕点就够了!

老香斋鸡仔饼沿袭传统制作技艺,饼皮和内馅分开,饼皮围绕着内馅,一硬一软互相呼应,猪肉、瓜仁、芝麻一个都不能少,吃起来层次感十足!一口香,口口香,越嚼越有味!

老香斋一口香果仁饱满,葱香四溢,口感松软却有嚼劲, 不粘牙。

作为老香斋的口碑产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北路801号文峰广场1楼

这些老字号店铺数十年如一日,不变的味道,承载了一代人又一代人的记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