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警方加强部署 护航国庆保平安

2021年09月3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30日电 (王文娟)枫泾水乡的如画风景、城市沙滩的滨海长廊、金山嘴渔村的饕餮美食、生态园的繁花似锦……上海金山各大景点特色节庆活动预计将在国庆假期期间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金山公安分局了解到,届时,1400余名警力将坚守岗位,扎实开展社会面防控、景点安保、缓堵保畅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

10月1日至7日,金山公安分局将启动社会面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勤务,在全区重点商圈、旅游景点部署400余名警力,采用徒步巡逻、机动车巡逻、无人机巡逻、视频巡逻等方式,加大对主要干道、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客运场站、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形成“空地联勤、多警联动、地面有巡逻、空中有探头”的巡防工作新格局。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国庆期间,我们将依托空域感知、网络防控等智慧公安建设成果应用,打造立体式安保体系,使‘过节’‘过关’不再是难事” ,金山公安分局科技科民警姜敏杰介绍。据了解,金山警方利用无人机飞行穿越机动性强、可视视野广的特点,积极开拓了旋翼无人机应用场景,将此类前端设备配设外挂喊话设备,在有效监测高速公路假日高峰车流情况的同时,使其在景区宣传防范、应急调度、服务游客等方面也发挥重要作用,为安保现场指挥提供精准决策依据。

节前,金山警方重点走访了辖区内各大旅游景区,就是否建立旅游安全应急预案、人员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检查,进一步落实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同时,详细了解了景区旅游高峰安全工作管理情况,要求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方面的安全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认真加大景区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坚决杜绝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国庆节假日期间客流、车流预计将节节攀升,高速公路、商业区域、旅游景点等周边道路将成为金山警方排堵保畅的主战场。届时,金山警方将在节日期间对G15沈海高速、S19新卫高速、S36亭枫高速、G1503绕城高速等易拥堵节点、路段,落实常态值守、远端分流、秩序维护、快速处置、应急响应等措施。此外,针对百联、万达商圈、城市沙滩、花开海上生态园等景区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加强疏导管控,实时监测周边道路车辆积压情况,灵活采取设置临时机动车道路停车场、增设临时引导标志、加强临近路段疏导分流等措施,加派警力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改善现场通行秩序。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