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大到暴雨来袭 未来一段时间申城要“退烧”了

2021年09月02日10:0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到暴雨来袭,申城要“退烧”了

昨天,上海的最高气温突破37℃,这在今夏迄今为止的13个高温日里排行第三,仅次于7月7日的37.4℃和7月12日的38℃。不过,“秋老虎”要偃旗息鼓了,气象预报预计,本市今天最高气温为33℃。而放眼未来8天的天气趋势预报,没有高温。

昨天,上海中心气象台一大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13:30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午后,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37.1℃,这不仅是今夏第13个高温日,也是徐家汇站自1873年建站以来最热的一个9月1日。

早先预计,这波高温热浪或持续到9月2日,但是一场大到暴雨,或拦住升温的步伐。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本市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今天气温回落,全天气温在27℃-33℃之间,相对湿度在65%-95%。

随着8月末9月初的这波高温终结,盛夏的感觉差不多就要到头了,下周二,秋日第三个节气“白露”即将到来。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本市高温天气得到缓解,未来一段时间最高气温在30℃-33℃,但阵雨或雷雨成为常客。这种降水较为局部,突发性强,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安排好生活及出行。下周中期开始,最高气温或掉入“2字头”。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