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鸡蛋、大米、郁金香… 大波崇明农产品国庆上市

2021年09月30日10:48 | 来源:周到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规模最大,正大崇明蛋鸡场的头窝鸡蛋来了!还有大米、郁金香……大波崇明农产品国庆上市

蛋黄凝结度高、蛋清浓稠的头窝蛋;15元一杯,甘甜爽口的鲜榨甜芦粟汁;45元一盆的郁金香,80元一盆的红掌……今天,中山南二路的正大乐城中庭被崇明农产品“霸占”,爷叔阿姨从第一个摊位逛到最后一个摊位,撸了一袋子崇明农产品回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泰国正大集团投资的正大崇明蛋鸡场带来了一批头窝蛋,这个蛋鸡场为亚洲规模最大,年产鸡蛋预计可达8亿枚。

头窝蛋一天可产10万枚

在正大崇明蛋鸡场的摊位前,一位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泰国工作人员热情地向阿姨爷叔们介绍印有下蛋日期的新鲜鸡蛋,“这些是我们蛋鸡场的头窝蛋,现在一天可以有10万枚,从下个礼拜开始一天可以有16万枚。”记者看到,每一枚鸡蛋上都印着日期:9月28日。

对于一天可以产蛋10万枚,阿姨爷叔们惊讶不已。工作人员介绍,蛋鸡场位于崇明新村乡,是一个300万羽蛋鸡场项目,由崇明区政府和正大集团共同打造。蛋鸡场里,仅青年鸡场就占地135亩,存栏量85万羽,用于饲养1日龄至产蛋期前的小雏鸡,待“鸡宝宝”们在青年鸡场里长满105天后、进入产蛋期前,就被按批次转移至蛋鸡场进行饲养、培育。

今年9月初,首批17万只经过15周饲养的青年母鸡从青年鸡场“光荣毕业”,正式转入蛋鸡场,不久前刚刚产下头窝蛋。

工作人员特意敲开了一枚鸡蛋,展示头窝蛋的品质。只见蛋黄凸起成球状,凝结度高、有弹性,蛋清浓稠,晶莹剔透。

据介绍,为了保证品质,蛋鸡场注重对每个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管控。在饲料方面,专家团队专门研制鸡粮配方,使蛋鸡营养均衡、健康成长,不使用激素、不添加抗生素;在养殖方式上,蛋鸡场应用封闭式养殖法,实现喂水、喂料、收蛋、出粪、通风、温湿度控制、环境监控等环节全部自动化控制,一栋鸡舍只需要一个饲养工程师就可以完成全部操作,可避免人员交叉污染。每枚鸡蛋都要经过表面清洗、紫外线杀菌、蛋表喷码等数十道质检工序才能完成包装上市销售。

据悉,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蛋鸡场项目,这个蛋鸡场年产鸡蛋预计可达8亿枚。

从鲜榨甜芦粟汁到小黄瓜,大波崇明农产品国庆上市

除了头窝蛋,阿姨爷叔们还钟爱其他特色崇明农产品,比如甜芦粟、大米、羊肉等。

甜芦粟不会啃?没关系,榨成汁。现场,15元一杯的鲜榨崇明甜芦粟汁很畅销,甜芦粟壳堆满一箱。由由现代农业园区利用营养液种出来的小黄瓜12.8元一盒,每盒400克,也有不少购买者。崇明清水蟹还没有正式开捕,老板黄春现场带来了少量,半斤以上一只的崇明清水蟹,售价150元,有些阿姨爷叔乍乍舌头,“现在崇明蟹也要这么贵啊。”

家住附近的王老伯从第一个摊位逛到最后一个,环保袋里装了崇明羊肉、猪肉、蔬菜等等,满满当当,“崇明农产品一直买的,新鲜!”

传统崇明农产品之外,也有“新花样”。崇明成功申办花博会之后,多个大型花卉企业来崇明发展,在崇明种出很多花田。

“这盆红掌怎么卖?”“80元。”“我要了。”现场,一位市民很爽快地买下了一盆红掌。

另一个卖郁金香的摊位前,市民刘阿姨和小姐妹一眼相中了产自崇明庙镇永乐村的郁金香盆花,“真是巧了,我早上还去花市挑郁金香鲜切花,嫌花苞太小没买,在这里看到郁金香开得好,价格也实惠就果断买了。”

引进重大高科技项目,推动后花博时代农业农村发展

崇明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的崇明优品推介会推出正大崇明生态鲜鸡蛋、崇明“两无化”(无化学农药、无化学肥料)国庆米、崇明香酥芋、崇明小菠菜、崇明甜芦粟、崇明白山羊、崇明花卉等地产优质农产品,让崇明优品激发消费市场的新活力,推动后花博时代崇明农业农村的发展。

多年来,崇明区积极打造上海“最生态、最安全”的农产品。近年来,崇明引进14个重大高科技农业项目,新增农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超过40亿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购买品质崇明农产品认准统一标识“山水”标志。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