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早餐工程版图再扩大,落点杭州走向长三角

2021年09月30日10:0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早餐工程版图再扩大,落点杭州走向长三角

  东方网记者程琦9月29日报道:“在上海吃早餐越来越方便了。”自《上海市推进早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正式对外发布以来,上海的早餐供应模式在全市开花,截至目前,全市1.2万个早餐网点已亮起“上海早餐”的标识,罗森的深蓝、汉堡王的亮黄、麦当劳的烟灰、肯德基的留白、农工商的鲜红、星巴克的墨绿、巴比的橙黄……上海早餐的供应新模式为城市的清晨增添了一道七彩的风景线。

  如今,上海的早餐工程不仅仅遍布上海,足迹更是走到了长三角。今天,上海早餐工程的代表百联逸刻正式落地杭州,进一步扩大上海早餐版图。

  醒目的兔子头logo墙面、明亮的落地窗、清新活力的主色调、木质的高脚桌椅……走进逸刻杭州店,店面形象上颇为接地气。同时,为了凸显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底蕴,店内别具匠心打造了一面“城市艺术墙”,以插画形式融入雷峰夕照、三潭映月、断桥残雪等风景名胜,与逸刻门店档口形象交错其间,勾勒出一幅古典与现代交融的城市风貌画卷,吸引市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

  门店商品品类上也是颇为丰富。据了解,门店选择了2000-3000款商品,涵盖烘焙点心、咖啡茶饮、鲜食便当、零食水饮等品类,并根据时令、节庆定期上新。目前店内还可以提供近20款咖啡茶饮,上新了桂花酒酿拿铁、桂花酒酿大红袍等口感浓郁的风味咖茶,甚至携手网红品牌OATLY、元气森林推出的联名限定饮品。

  除了口味创新的新式咖啡茶饮,逸刻还把上海的奶油小方、咸淇淋以及国际饭店的蝴蝶酥等人气商品带到了杭州,也让杭州市民不出远门就可尝遍经典沪上小吃。

  “我们门店还有现制商品,比如老上海蛋饼、手抓饼等,现场下单、现场摊饼、现场烘烤。不仅卫生干净,顾客还可随心选择烤肠、肉松、溏心蛋等十余种配料组合,新鲜又美味。”逸刻品牌市场营销总监林萌婕表示,此次店内近30%的商品,都源自逸刻自有品牌,其中大部分便当产自逸刻自有鲜食工厂。“食材产地可溯源,生产统一标准化,全程冷链配送到店,安全和品质得以充分保障。”

  据了解,作为上海早餐工程的代表,逸刻与16个区政府签署区企合作协议,在“拓点布局、选址开发、协调保障”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据了解,目前上海地区的140家网点分CBD和社区两种店型,考虑到CBD白领的一人食需求,以小规格包装、份量的烘焙、咖啡茶饮品类为主,社区则提供基地每日直采直送的生鲜蔬果,以及大规格、家庭装的烘焙、熟食品类。

  目前上海部分门店已搭载了“网订柜取、网订自提、网订到家”功能,今后杭州店或将同样采用该功能,从而借助数字化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林萌婕透露,未来,逸刻在长三角地区将继续拓展,并将并将长三角城市本土特色陆续融入门店形象、产品研发、包装设计中,打造更多彰显城市地域特色的场景空间,让更多年轻家庭、白领一族轻松乐享生活,为长三角区域经济和城市发展再添新动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