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智芯源”首个SPECT项目正式交付

2021年09月30日16:04 |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位于闵开发临港园区“智芯源”一期的单层C12厂房由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地产闵虹”)正式交付上海光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光脉医疗”)入驻使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副处长陆瑜,地产闵虹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晓明,地产闵虹副总经理刘焙,光脉医疗总经理&CEO马鑫等出席交付仪式。仪式上,光脉医疗与地产闵虹签署交接协议,标志着光脉医疗正式入驻地产闵虹下属闵开发临港园区的“智芯源”载体。

面对区域市场的增长及国内高端分子影像设备发展的需求,光脉医疗入驻“智芯源”后将主要开展“单光子断层计算机扫描仪”(简称“SPECT”)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实现高端分子影像设备研发及产能的扩建,围绕“数字化、分子影像和AI赋能”,助力核医学SPECT领域迈向新的高地。该厂房现已进入内装修阶段,计划于2022年1季度完成竣工验收,2022年底正式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一个集生产、制造、研发为一体的全球高端分子影像设备总部。

“智芯源”项目是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产闵虹响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中提出的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口的前沿产业集群规划,启动的“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产业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光脉医疗项目是闵开发临港园区中第一家以先进半导体为探测器的医疗影像学设备研制项目,也为今后闵开发临港园区形成医疗器械和半导体产业双集聚奠定了基础。

地产闵虹将继续按照地产集团打造“三生融合”的城市更新平台战略,充分把握临港新片区特殊政策集聚的制度优势,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建设面向未来的一流园区,推进“智芯源”二期等高品质空间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建设厂房“筑巢引凤”的力度,进一步继续吸引高质量产业落地,并做好招商稳商和企业服务,为地产集团实现打造“上海城市有机更新标杆”的发展目标及临港新片区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不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地产闵虹、光脉医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交付仪式。(来源:上海地产闵虹集团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