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启动,长宁有五大项目、十家企业……

2021年09月24日19:56 |
小字号

9月24日上午,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分别在长宁区、闵行区、嘉定区和青浦区举行,共同见证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发展的又一重要节点。

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了设立在闵行区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并现场与重点企业签约;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区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项目建设方和施工方在长宁分会场——联影智慧医疗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见证包括长宁区在内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三个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市域范围内唯一的中心城区,长宁区积极贯彻落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充分发挥长宁尤其是虹桥商务区长宁主城片区功能,进一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上海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结合“十四五”期间区重点工作,长宁区提出了符合自身功能定位的“三个一批”,包括一批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一批较高水平的功能平台和一批高能级的项目。

启动仪式主会场,首先揭牌、签约了一批功能性平台和重点企业,其中包括长宁区的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英格卡购物中心(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芝麻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於征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豫绿发(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灏冉舟网络有限公司、上海赛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荷福人工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十家企业,以及虹桥临空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和虹桥临空跨国公司(总部)科创园两个功能性平台。

随后,联影智慧医疗产业园、包玉刚实验学校改扩建、虹桥绿带二期等五个项目,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批高能级的建设项目,将成为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重要载体,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和“大虹桥”建设。

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标志着长宁区举全区之力抓住国家重点战略机遇,同时抓紧抓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驶入“快车道”。

■ 重点项目概况

联影智慧园新建项目

联影医疗科技智慧医疗总部项目位于广顺北路临华路,用地面积为2988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9447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80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医疗总部、产业集群、集团办公等。

园区主要包括联影智慧医疗全球总部、中国智慧医学影像研究院及智慧影像产业基地、智慧医疗亚洲体验中心及旗舰店、联影互联网医院管理中心、联影全国基层医疗升级指导培训中心和共建关键学科专家工作室中心,形成集合集团优势、生态优势和运营团队优势的产业集聚区。其中医疗方面的地上面积约40000平方米,地下约5000平方米。

包玉刚实验学校改扩建项目

包玉刚实验学校改扩建项目位于长宁区虹桥路2206号,总用地面积204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16.15平方米,包括地上总建筑面积22517.75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998.4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6774.9平方米。教学楼的改扩建,集合大厅、游泳池、室内活动场地、多功能篮球馆、各类专业教室、图书馆等。包玉刚实验学校改扩建项目不仅将提供与长宁国际精品城区相符的教育资源,也为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愿望创造更多可能性。

虹桥绿带二期项目

虹桥绿带二期项目包含淞虹路新渔路西北角公共绿地、外环高速(近新潮路)绿地项目和IV-K-08防护绿地及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其中,淞虹路新渔路西北角公共绿地项目位于淞虹路新渔路西北角,总用地面积约2300.3平方米,结合临空24号地块(光大安石)项目一同实施,由光大安石建设单位上海泰琳实业有限公司代建并出资。拟实施公共绿地建设,其中景观绿化面积为1840平方米,硬质铺装面积为460.3平方米(含预留轨道交通出入口162.4平方米)。通过公共绿地建设,进一步增加区域绿化景观面积,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和软实力。(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