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商贸筑桥、飞虹展翼”

——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01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6月30日,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守川,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见证签约,并共同为中行上海市虹桥商务区支行、虹桥进博联动服务中心揭牌。

闵师林表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已全面启动实施。“十四五”时期,商务区将形成“一区五新”总体发展框架,即:以一流的国际化中央商务区为承载主体,打造开放共享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联通国际国内综合交通新门户、全球高端要素配置新通道、国际化品质产城融合新城区、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新引擎等五大特色功能,成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承载区。后续将依托中国银行在金融创新服务优势、总部经济服务优势、进口博览会会展优势、基建类金融支持经验,进一步提高虹桥商务区在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程度和便利化水平。

张守川表示,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扎实推动《总体方案》各项任务的落地实施,为上海新时期改革发展做出了生动示范。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国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金融力量支持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虹桥商务区建设的实际行动。中行将以新设立的虹桥商务区支行和进博联动服务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及服务进博会会展经济的经验,进一步深化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的全方位合作,为把“大虹桥”打造成为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的“极中极”和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贡献更大的力量。

“十四五”是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关键时期,在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战略背景下,中行积极参与到管委会主导的长三角产业基金库、虹桥全球推介工作网络等重点项目中。未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的能力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加强互信,以更好的金融服务为虹桥商务区产业集群、国际贸易业务和国际化社区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