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幅少儿艺术佳作亮相 杨浦滨江迎来上海规模最大的儿童画展

2021年03月26日16: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6日电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杨浦滨江一片春意盎然。紧邻秦皇岛路码头,一栋四层高的红色砖墙老建筑里,近4000幅来自上海及长三角的青少年美术书法作品正在此集结展出。作为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主要活动,3月26日,第六届“足迹”青少年美术书法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展在杨浦滨江毛麻仓库正式开幕,展期将持续至4月5日。

杨浦滨江,中国近代工业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已成为如今的“生活秀带”。展览举办地“毛麻仓库”正是这片百年工业遗存之一。在此之前,这里已成功举办2019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2020上海国际摄影节等多类人气展览,俨然已成为黄浦江畔一处集聚释放艺术魅力的体验空间。

此次展览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新锐青少年艺术促进中心、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红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

展览征集作品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得到热烈反响。主办方共收到绘画、书法参赛作品多达2万余件,经过多轮筛选,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地区近4000幅作品最终呈现于此。为期11天的展期内,这些作品被分布在毛麻仓库4层总计6000平米的展陈空间内,就作品数量而言,此次展览是目前上海规模最大的儿童画展。二楼专区还展示了一批由孩子们画作衍生出的文创周边,涉及T恤、丝巾、手袋、袜子、口罩等多个品类。

此番展出的作品从技法、手法、绘画语言的运用上,都具有多样性且表现手法也相当丰富,涵盖油画、水彩、素描、综合材料、书法等等。孩子们通过画笔创作出的艺术作品,展现了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展现了国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并通过作品传递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真情实感。

正如此次展览主题“追梦少年足迹启航”一样,希望通过这类活动的举办,让当代青少年尽情描绘出他们眼中的“大世界”的同时提升艺术文化素养。通过不同绘画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憧憬未来、追求美好的纯真情怀。

“足迹”全国青少年美术书法活动起始于2015年。每年都有近500家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机构参与投稿,辐射30-60万青少年家庭。每年参赛的学生规模近3万。历经7年培育,“足迹”已成为广大学习艺术创作的青少年每年翘首期盼的一场盛会。日后,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扩大以及更多平台的加入,让孩子们的作品走进更多专业场馆,收获更广阔的舞台以及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追梦少年·足迹启航”——第六届“足迹”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活动优秀作品展,将在杨浦滨江毛麻仓库(秦皇岛路32号)免费展出至4月5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来杨浦滨江享受明媚春光,来这片公共空间寻找色彩,来感受孩子们的真情创作。(杨浦文旅供图)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