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咖啡文化节启幕 国内外咖啡集中“飘香”

2021年05月28日17:45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2021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启幕 32家国内外咖啡品牌在兴业太古汇北广场集中“飘香”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今天早上,从地铁13号线南京西路站5号口走出来的乘客们,闻到了一阵阵的咖啡醇香。以“BITTERSWEET COFFEE HOME风味卓越地·静安咖啡家”为主题的2021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在这里的兴业太古汇北广场开幕。32家国内外咖啡品牌通过市集集中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品尝,有的摊位前甚至大排长龙。

  2021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今天上午在兴业太古汇北广场开幕。 江跃中 摄

  打造“静安咖啡百家谱”

  回首当年,上海的第一罐咖啡诞生于静安;如今,静安南京路是上海咖啡馆密度最高的街区。今年为期3天的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也是上海咖啡文化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且活动模式全新升级。南京西路沿线的历史风貌与咖啡承载的现代生活态度,形成了一道最可触摸、最有味道的文化风景。

  此次咖啡文化节特别打造了“静安咖啡百家谱”计划,将分布于静安区域内从南到北、大街小巷的100家咖啡馆,依据国际品牌与精品连锁谱系、跨界生活与文化创意谱系、小而美与活力街区谱系进行分类,并集结成册。咖啡文化节期间,这100家重点合作咖啡馆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万杯惠民咖啡,咖啡文化节的活动信息也将落地100家咖啡馆,首次实现了节庆活动与咖啡馆的联动联结。活动中,一万份静安咖啡手册投放到主会场及各合作咖啡馆、静安区旅游服务中心等处,咖啡爱好者可以通过手册内的咖啡消费券,前往百家咖啡馆试饮指定的咖啡品类,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能最便捷、最直接品尝到静安咖啡之味。

  江跃中 摄

  品牌创多个首展首发

  今年的咖啡文化节首次与兴业太古汇独立市集IP合作。主会场共邀请到了32家咖啡品牌,涵盖了国际大牌、百万网红品牌、老牌大腕咖啡、人气新锐品牌、新消费独角兽品牌、创意跨界品牌、特色技艺品牌等门类咖啡,一些咖啡品牌是首次参与、首次合作,打造了静安咖啡文化节历年品牌质量和人气总量最高阵容。“有容乃大”首次与静安咖啡文化节合作,将特别打造“浓情静安”拼配咖啡;星巴克中国首个咖啡奇幻乐园——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首次走出工坊,参与DIY市集活动;咖啡守护师永璞石端正带来了小岛打卡探索计划,咖啡环保大使MANNER COFFEE将打造MY BLEND互动环保咖啡活动,特邀咖啡品牌Peet’s Coffee首次带来户外咖啡特别计划,两光咖啡、GABEE、Black Sheep、沙县咖啡、SLABTOWN、TOMMY COFFEE、PARAS、企鹅市集等多元人气品牌,也将在咖啡节上带来特色演绎。来自静安区对口支援的云南省麻栗坡县将在现场展示“云纯咖啡”,这也是咖啡文化节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板块。

  除主会场之外,本届咖啡文化节更在静安区内开展了丰富多元的分会场联动活动。由静安区旅游服务中心联合人民咖啡馆特别策划的红咖啡快闪公益惠民活动,结合《辅德里》微缩模型展,推出1000杯免费红咖啡,为市民提供红色主题咖啡文化体验。本届咖啡文化节还与兴业太古汇"Play Me,I'm Yours"活动合作,举办公益钢琴进咖啡馆活动,让咖啡迷能够在街角咖啡香中遇见传递爱心的美妙音乐。久光百货将打造独具一格的露台咖啡与咖啡周边业态内容,推出咖啡主题商旅文活动。千彩书坊将在活动期间举办《现代环境里的蔡大雄》“咖啡+画展”公益画展活动,光影车间的“咖啡+戏剧”,通过无剧本、无道具、无排练的即兴戏剧,打造该馆的艺术特色活动。

  江跃中 摄

  追求“家中好咖啡”生活

  街区咖啡飘香,咖啡消费者日常如何在家里喝到同样味道的一杯好咖啡?本届咖啡文化节“家中好咖啡生活提案”线上话题行动,将邀请15位咖啡达人,为市民一一解答关于咖啡的各类奇思妙想。第一财经旗下有数青年观察局更与2021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合力打造了“静安请坐·有数青年恰咖会”主题展,展览以静安咖啡的20个历史重要瞬间为坐标,解锁咖啡都市情绪和咖啡文化历史知识,共同探索当代年轻人咖啡消费现状,从数据、历史、地域、感观等不同的维度,用青年文化的视角,阐述新时代的有数青年恰咖二三事。此外,本届咖啡文化节也和小红书展开战略合作,尝试咖啡生活、咖啡文化领域等多元生态的话题内容打造。

  2021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由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正午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兴业太古汇协办,由创意单位美好玩成PLAY WONDER策展,本次活动也是静安区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重要内容,得到了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永璞咖啡、MANNER COFFEE、Peet's Coffee等品牌的共同支持。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