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三十七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

2021年05月10日10: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记者刘诗瑶)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5月7日,“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返回上海的国内基地码头,标志着我国第三十七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

本次考察系“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首次单船执行环南极考察任务。考察队于2020年11月10日出发,历时179天,行程3.6万余海里,顺利完成南极长城站、中山站物资补给和人员轮换任务,开展了南大洋生态系统和海洋环境综合调查,成功回收西风带环境监测浮标。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确保考察队员“零感染”,成功实施国际南极考察队员救援行动,顺利开展南极考察物资补给国际合作,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

“雪龙2”号是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它采用国际先进破冰船型设计,能以2节至3节的航速在冰厚1.5米加雪厚0.2米的环境中连续破冰航行。此前,在第三十六次南极考察中,“雪龙2”号首航南极,并与“雪龙”号一起“双龙探极”,开启我国极地考察新格局。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9日 04 版)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