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4万m?沉浸式互动体验,隐藏在魔都的这处“世外桃源”可能你还没去过……

2021年09月20日15:26 |
小字号

记者从9月17日举办的2021上海家庭园艺展——“爱花爱画爱生活”美育主题活动暨闵行区市民园艺中心授牌仪式上了解到,梦花源作为首批市民园艺中心(试运行)当日落成并举行授牌,而为期30天的园艺展将向市民展示一场独具特色,集健康养生、科普互动、亲子娱乐于一体的园艺盛会。闵行区“爱花爱画爱生活”美育主题活动4大计划也在当天发布。

2021上海家庭园艺展主题为 “园艺、生活、健康与美育”,通过园艺生活健康展、生活健康园艺秀、健康园艺生活馆以及各种大赛,向市民展示一场集健康养生、科普互动、亲子娱乐于一体的园艺盛会,体现更贴近生活的园艺,更具健康的生活这一理念。首批市民园艺中心落成于此,将提升本区园艺服务能级,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园艺服务。

喜欢的款式可以在家里模仿下

作为上海首个由企业全程策划、承办的场景式体验式展会,上海家庭园艺展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今年展出面积为4万平方米,重点推出“健康园艺”的示范模板,场景化展示各类园艺花园空间,打破常规陈列式布置方式,运用沉浸式互动体验让健康与园艺完美融合,作为市民可以学习借鉴的样板空间,让大家体验到健康园艺的乐趣。

沉浸式体验

“园艺在人类养生保健、防病治病、延缓衰老等方面起到很大作用,将园艺劳作带入家庭生活,既能带给人健康,又能满足市民精神生活需要”,主办方表示,本次园艺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家庭园艺分会及花卉产业体系的产品优势,共展出1000多个植物品种,涵盖家庭园艺中的花园植物和居家室内装饰植物,同时展览形式更丰富、更注重文化创新与日常生活的融合,通过居家园艺、环保园艺等几项活动将园艺、生活与健康紧密连结在一起。

如果你也有一个小花园

顺应市民观展时的园艺消费需求,本次园艺展还组织了六大类近200多种园艺产品现场展出及销售,不但有花园植物、居家室内植物,也有健康芳香植物、雅趣盆景植物,另外园艺工具、容器盆钵、肥料介质,场景式阳台花园和居室布置所需的各式物件、摆设以及园艺文创衍生品,也将同步摆上展台。

当日还发布了“玩转庭院感悟美”、“多彩世界创造美”、“拥抱自然欣赏美”以及“和美家庭传播美”四大计划,有效促进科学家教理念传播,推进和谐家庭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哪些好玩的

我想逛逛逛——

场景化打造各类精致园艺空间

此次园艺展推出了20多个专类花园,可谓让人过目不忘:除了规划设计了日式、中式等各具地方特色的造景专类园,还有铁线莲、玫瑰等各类植物专类园以及高迪、莫奈等各色创意花园,专业造景与游客互动为一体,妙趣横生,令人心旷神怡。

秋高气爽,坐在这里,想必十分惬意

而4大创意展示区打造的园艺新模式,将可能成为家庭园艺布置的参考和样板间,如新增阳台展示区,邀请专业设计师及其团队,为展区倾心设计阳台展示空间,实景与产品销售结合,市民可学习借鉴体验。延续园艺与文创的跨界多元混搭,打造高品质的融合文创的园艺市集。

逛逛文创集市,喜欢的买回家

逛过的小伙伴一定还记得蓝白花街、环保园艺、暗恋堡垒、流水花园等多个刷屏朋友圈的创意打卡点,今年它们依旧是魔都创意打卡地。通过系列特色空间展示 “爱意满满梦花源”,为友情、亲情、爱情的表达提供平台空间,文学经典作品中的相关主题和场景也能在健康园艺中看到。

我想吃吃吃——

将果蔬和散养鸡鸭羊搬上餐桌

看到心仪的植物或盆栽想带回家怎么办?有园艺市集。主办方联合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家庭园艺分会、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绿化装饰专业委员会及相关家庭园艺产品供货商15家,提供各种花园植物、居室盆栽、园艺资材、园艺衍生品的售卖,给市民带来更多园艺产品展销。

不过更诱人的可能要数就地取材的花艺美食了。果蔬园内四季繁茂,有机肥种植,精耕细作,色彩丰富、鲜嫩诱人。市民可亲自动手,体验从菜地到餐桌的乐趣。现采现烧,保留食材的新鲜原味。园中餐厅提供花卉、芳香、药膳植物烹饪的美味佳肴;另外食五谷的散养鸡、鸭、羊戏于树林,不仅味道鲜美,更是绿色健康的滋补佳品。

花叶能吃?没错

我想玩玩玩——

10多项亲子活动互动体验

除了赏精致花园、品创意美食、还可以玩趣味活动、学专业知识、购园艺产品。以“园艺、生活与健康”为主题,园方从视觉、嗅觉、味觉、触摸觉4方面策划了10余项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活动。除了主题周外园艺展,还有各项“放松舒压”的常驻活动,市民可以跟可爱的萌宠亲密接触,还可以穿上各式各样极具特色的传统服饰与美丽的花园合影留念。

园艺展期间还将举办“中药大比拼”、“绿色家居大赛”、“花园摄影”、“绘景写生赛”、“摄影大赛”等多场大赛,市民、园艺爱好者及各大专业院校的师生都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创意和才华。

以花园为基底、充满园艺童真的科普亲子乐园

园艺展还将以花园为基底,集园艺、童真、梦幻等元素建设高品质科普亲子乐园,打造一站式全要素多功能的青少年身心发展成长大本营。寓教于乐的特色课程,包含以了解探索自然为主的小学培训课程,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基本植物专业知识的中学培训课程,分享行业新趋势新技术、提高园林园艺行业能力的协会、园林行业技术培训,在丰富学生专业知识同时,为高校学生提供操作的高校培训。

看到底,有福利

家庭园艺展赠票

地点:芦恒路1399号

时间:2021年9月17日—10月18日

赠票:给小编留言,留下您的姓名和手机号,有机会获赠门票,每人2张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