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红色文创发展中心”揭牌

2020年06月26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红色文创发展中心”昨天在沪揭牌,红色文创主题论坛同时举办。

 红色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单一到多元,从静态到动态,如何活化革命文物,以文创赋能,讲好红色故事,以科技助力,传播红色文化?揭牌仪式现场,“红色文创发展中心”主任曹天风介绍,“红色文创发展中心”将依托上海丰厚的红色资源,积极推动全国红色文创联盟红色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发挥文化产业优势,以文化赋能,创意助力,开发更多更鲜活的弘扬新时代主旋律正能量的优秀红色文创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具体来看,该中心将坚持“新文创赋能,激活红色档案”,以多媒体沉浸式互动情景党课等多种方式讲好红色历史,传播新时代红色精神正能量。同时,依靠“科技芯助力,点亮红色地图”,通过智慧云演播传播系统以及AR/VR技术的运用,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并全面推进“融媒体驱动,传播红色文化”,让5G为融媒体红色文化传播插上翅膀,通过融媒体的载体创新,提升红色文创发展的能级。

 由“红色文创发展中心”首批会员单位创意制作的文创作品“传承红色基因-融媒体读本”现场同时发布。据悉,该读本即将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