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融合数字技术让更多历史建筑“活”起来 “建筑可阅读”十二时辰大直播

2021年09月18日12:09 | 来源:上观
小字号
原标题:融合数字技术让更多历史建筑“活”起来 “建筑可阅读”十二时辰大直播

  昨天,游客在上海中心大厦观光厅参观。

  外滩建筑群、豫园、石库门里弄、武康大楼、陆家嘴“三件套”……这些历史建筑都是上海城市形象的“代言人”,无声地讲述着城市变迁的故事。

  9月17日10时,上海首辆“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从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出发,载着首批尝鲜游客打卡浦江两岸知名建筑;9月16日21时至9月17日21时,第32届上海旅游节特别节目——“建筑可阅读”十二时辰全媒体大直播与观众、网友一起,阅读上海150余处建筑中承载的历史记忆和科技含量……

  今年以来,“建筑可阅读”进入“数字转型”3.0版,通过建筑IP与数字技术的融合,让更多历史建筑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

  在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局长方世忠看来,把“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选定为上海旅游节首个年度主题,是因为上海的旅游是都市型的全域旅游,不仅有美丽风景,更有美好生活,“处处是景、时时宜游、行行可看、人人共享”是上海旅游的最大特色。这次上海旅游节平台和“建筑可阅读”IP的大碰撞,就是希望旅游节产生叠加效应、乘数效应。

  副市长陈通出席活动,并为“建筑可阅读”公益推广中心揭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