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双节”将至,区委书记反复强调的这件事,关乎每个人!

2021年09月18日21:52 |
小字号

9月18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陈宇剑强调,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区领导陈华文、唐劲松、胡明华、吴志宏、刘艳等出席会议。

对于当前以及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陈宇剑要求,必须严格落实好重点人群的防护措施。战斗在一线、处于风险状态的人群包括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机场和车站接运查验专班人员、冷库冷链管理操作人员、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等。特别是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连续多日不间断地与隔离人员打交道,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

“双节”将至,市民出行意愿增强。陈宇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旅游景点、文体场所、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门验码、测温、戴口罩缺一不可。同时,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千方百计落实好居民小区各项防控措施。

陈宇剑还提到,重点场所工作人员要按照规范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有关需求,为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营造良好的环境。

中秋国庆健康提示

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市民出行出游时防疫不能放松,不提倡聚集和聚会;还要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病、食源性疾病和蚊媒传染病等常见疾病。

出行防疫篇

牢记八大法宝,健康安全妥妥

绷紧疫情防控弦

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合理安排出行

假期短途旅行建议选择市内或近郊公园。近期境外疫情较为严重,应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做好个人防护

出行时,应随身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随时做好手卫生。

提倡不要聚集

外出时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注意不聚集、不扎堆。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做好行程记录

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注意用餐卫生

建议减少聚餐,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错峰用餐,并选择通风、清洁的位置就坐。如有条件应选择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两人以上共同就餐应使用公筷公勺。

做好健康监测

在出行时和回家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积极接种疫苗

建议在出行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多病共防篇

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在外就餐尽量吃熟食,不吃生冷、半生的海产品和水产品等食物。在家做饭要注意手卫生,做到生熟分开、食物及时低温保存。少吃或不吃剩饭剩菜,如需食用应彻底加热。定期对餐具消毒。

9-10月仍有蚊虫出没,南方地区蚊媒密度较高。出游要做好防蚊措施,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尤其是户外或热带地区,带好蚊香、蚊帐等,选择有空调的酒店,穿长衣长袖。在家注意清理不用的盆罐,倾倒积水,避免蚊虫孳生。

居家注意开窗通风,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假期应注意合理饮食,适度运动,提高抵抗力。

打造健康小长假。

希望大家牢记防护,

人月两团圆、健康过中秋,

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美好假期!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