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儿童深夜街头游荡,民警出动找回妈妈

2021年09月18日16:56 |
小字号

9月8日凌晨4时许,长宁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玉屏南路上看到有一名儿童来回游荡,身边也没有大人相随,疑似走失。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一番寻找最终在一小区门口发现走失男孩。让民警苦恼的是,不管如何询问,男孩都无法回答家住何处及爸爸妈妈的名字,只是一直哭着说要找妈妈,民警只能先把男孩带回派出所。

与此同时,所内的值班组也在想办法联系儿童家长,恰巧值班的社区民警认出这个男孩是自己地区居民,并很快联系上了男孩的母亲。原来,男孩的母亲当晚送男孩的姐姐去医院,出门时家中门未锁好,弟弟可能是半夜醒后找妈妈,自己开门走出去了。

5时许,男孩的母亲来到派出所,已经略显困意的孩子被民警抱出与家人团聚。

警方提示:家有老人与儿童的,平时要多留意老人或儿童的动向,以免走失带来不必要的危险。如必须离开老人或孩子身边的,应找信任的人员帮忙看管。同时,可为老人、儿童口袋内放置家人联系方式,便于警方或好心群众给予帮助。如果发现老人或小孩走失不见的情况,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寻求帮助。(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