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爱心点亮心愿,宝山消防员为小朋友实现梦想

2021年04月28日22:2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当遇到危险或者是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最先想到的除了警察叔叔,还有“蓝朋友”消防员。最近,宝山区大场消防救援站就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请求。

在大场消防救援站门前,这名躲在奶奶身后的小男孩名叫小宇,当他听到消防员叔叔们的欢呼,他无比害羞,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脸庞。

小宇出生于2013年,出生后他的父母就因一些特殊原因无法在他身边陪伴他成长,因此他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缺少父母的关爱,小宇的性格极度内向、少言寡语,家人很少看到孩子的笑容。两年前,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社工贺燕与小宇结对,在一次偶然机会下,贺老师发现小宇对消防员很有兴趣,她便想着在小宇生日这天实现他小小梦想。

贺燕告诉记者:“我们只要一说到消防员、消防车就能打开他的“话匣子”,后来我们才知道他爷爷是一名退役的消防战士,耳濡目染中他对消防员比较向往,我们就想带他来参观一下。”

收到了这个特殊的求助后,大场消防救援站就准备了起来,打算利用这次生日的机会给他一个惊喜,让他能够开心起来。

当看到消防车,小宇一改先前的畏羞,毫不犹豫地爬上了比自己身高还要高出半个头的驾驶舱。

随后,小宇开启了换装模式。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他穿上消防救援服、戴上大檐帽、背上空气呼吸器,俨然化身成了一个小小消防员。

脱下厚重的消防服,小宇又使出了吃奶的劲拎起无齿锯,转动液压剪,还体验扑救救援的紧张过程,他被这些消防设施深深吸引,眼睛里充满了兴奋,高兴地合不拢嘴。

这次,小宇在消防队总共完成了四项任务,表现特别好,消防员叔叔还为小宇颁发了一个奖状,让他成为了大场镇消防队光荣的一员。

据了解,宝山区大场消防救援站建队65年来,始终秉承“把辖区当故乡、把百姓当亲人”的为民服务理念,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近些年来,大场站借助“大场党建”中“微心愿”扶贫帮困平台,创新探索出了“铁大场的微心愿”特色服务,将消防指战员的温暖爱心化为点亮心愿的明灯。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