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杨浦,他们风雨兼程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2021年02月17日13:19  
 

白日里、夜幕下,

每一个在街头巷尾奔忙的你,

每一个在瑟瑟寒风中驻守的你,

每一个在隔离点与病毒博弈的你,

都是那一束束点亮城市希望微光,

他们便是杨浦城管人。

在杨浦,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不畏艰险,主动请缨,勇毅前行,从一身城管蓝到白衣执甲,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都是普通人,因为一个职业,参与一项任务,所以恪守对于这个身份许下的承诺。他们起早摸黑,不是因为比别人能抗熬,而是肩负责任,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他们用奉献守护人民城市安全,用服务彰显人民城管温度。

在杨浦,还有这样一群“守护人”,他们用“速度”“效率”“坚守”“温暖”践行身为城管执法者的使命和担当。面对陌生的病毒,他们也会害怕,但抗疫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想要打赢这场战争,必须精准、高效地处理一切任务和情况。杨浦城管人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用实际的行动来捍卫着每一个人的安全。他们虽身处于风险之中,但他们却是抗击疫情爆发的中流砥柱之一。

任何时候,最打动人心的便是真实的温暖。又值一年新春佳节,区城管执法局在春节前夕分别前往格林豪泰酒店、锦江之星酒店等防疫隔离点对参与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城管队员开展走访慰问。同时深入开展“一线工作法”,先后前往定点联系的居委,征询并帮助解决群众身边遇到的突出问题,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与居委干部一同进行上门走访慰问,与老百姓面对面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展现杨浦党内关怀帮扶的工作实效,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切实将走访慰问活动打造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疫情洗礼、患难考验,杨浦城管人的脊梁和筋骨愈加坚实强壮,他们将梦想、汗水和韶华注入了这座繁华都市,让这座城市更加安全温暖。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