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首部“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今发车

2021年09月17日12:38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首部“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今发车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在观光巴士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家住长宁区的陆惠西挽着老朋友彭阿姨,一起踏入双层巴士车厢。今天上午,上海第一部“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发车。

img_4407.jpg

  图说:“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下同)

  今天起,首条“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投入运行,市民游客可乘坐印有建筑可阅读专属LOGO的蓝色双层巴士,打卡黄浦区、浦东新区、虹口区的经典建筑。

  “欢迎乘坐上海市第一条‘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踏入车厢,耳边传来语音播报,介绍专线巴士的停靠站点等信息;入座后,每个座位的正前方贴有一张二维码,乘客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巴士沿线所有的经典历史建筑名单,点击其中一幢建筑,便能看到文字、语音导览信息。

  车辆沿着西藏中路、九江路行驶,15分钟后缓缓停靠外滩外白渡桥站。此时,一名专职导游已等候在站台,等待乘客下车,将带领游客一起“阅读”外滩经典城市地标。“我经常路过上海大厦、和平饭店,从未停留下认真观看。今天听了导游介绍每幢建筑的设计特色,确实发现了很多巧思,值得细细品味。”陆惠西说道,原来,家门口也有这么多值得打卡的风景和建筑,徜徉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img_4405.jpg

  图说:专职导游介绍沿路优秀建筑

  “专线巴士停靠5个站点,每个站点都有专职导游。”负责专线巴士运营的春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站点的导游将为乘客讲解半个小时左右,另预留15分钟左右的自由活动时间。随后,游客便可以在站点乘坐下一班专线巴士车,前往下一个站点。乘坐“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可以从浦西畅游到浦东,将经典的城市地标一网打尽。

  据悉,巴士线路覆盖浦江两岸,全程大约80分钟,行程22公里,设五卅运动纪念碑站、外白渡桥站、金陵东路码头站、豫园城隍庙站以及东方明珠站五个站点。巴士着重打造“观光车+微旅游”的全新体验方式,配备专业讲解员,定点带领乘客以步行微旅行的方式讲解站点周边的建筑。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