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绿地贸易港(虹桥)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在沪发布

2021年09月15日23: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5日电 (龚莎)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绿地集团紧紧围绕进博会“越办越好”总要求,立足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打造进口产业全流程服务体系,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9月15日,绿地贸易港(虹桥)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在沪正式发布。该平台作为涵盖产业链核心功能、线上线下一体的“一站式”B2B综合服务平台,将加速“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致力于打造进博会资源创新转化的“快车道”。

今年以来,绿地积极响应并深度参与虹桥进口商品集散地建设,将自身在贸易端、渠道端、零售端的资源进行全面整合,根据海外品牌方、国内采购商、贸易服务商等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打造了集交易促进、供应链管理、产品追溯、品牌营销、贸易金融、大数据服务、价格指数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B2B综合服务平台——绿地贸易港(虹桥)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自近期试运行以来,通过贸易撮合实现乌兹别克斯坦甜瓜中国首发,帮助斯里兰卡客商投资开业中国首店,促成爱尔兰国家馆贸易订单落地,依托产业链服务助力新品首发、首店落户及贸易放大。

作为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商,绿地正加快推进招展工作,目前已完成招展面积超过1800㎡,引进展品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涵盖食品、奢侈品、保健品等。绿地将依托贸易港(虹桥)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不仅在展前提前介入,为参展企业提供展品进口、供需对接、新品首发等服务,帮助海外客商“提前热身”国内市场;还将在展中、展后进一步对接商贸需求,包括落地贸易订单、打响新品首店、促成投资落地等。

随着第四届进博会的日益临近,下一步,绿地将通过集中开业贸易港国家馆、引入供应链金融支持等,创新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加快优质资源和贸易企业集聚。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前夕,绿地还将在相关国家驻华机构、商协会授权下,在绿地贸易港内全新开业巴基斯坦、爱沙尼亚、柬埔寨、古巴等16个国家馆,引进国别商品超过2000款,打响一批国别特色新品。此外,为破解进口行业零散化、融资难等问题,绿地将依托贸易港服务体系,携手3-5家中大规模贸易企业作为供应链核心企业,以一批重点合作银行作为供应链支持机构,发起设立“虹桥进口贸易供应链金融支持平台”,打响“百亿百企促进口”。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绿地将依托贸易港(虹桥)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加速海外资源、贸易企业及供应链汇聚虹桥,通过落地一批优质企业、打响一批新品首店、放大一批核心品类,架起国际贸易互联互通的“彩虹桥”,打造进博会资源创新转化的“快车道”,为进博会“越办越好”贡献新动能、新力量。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