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申城周三局部中到大雨!周五起阳光灿烂、气温回升至30℃以上

2021年09月14日22:33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申城周三局部中到大雨!周五起阳光灿烂、气温回升至30℃以上

  过去的一天,台风“灿都”一直在上海以东的东海海面上缓慢转动。台风西侧不时有螺旋雨带横扫而来,本市今天仍是风一阵雨一阵的天气。气象数据统计显示,本市中东部普降暴雨,其中浦东惠南镇达118毫米的大暴雨量级,市区徐家汇24小时累积雨量为71.4毫米,陆地出现最大9级阵风,崇明东滩出现13级狂风。随着“灿都”东移和主体结构变化,今天下午风雨略有减弱,台风黄色预警维持中,大家仍然要注意出行安全。

  明天阴到多云为主有阵雨,雨势有所减弱且落区比较分散,局部有中到大雨,气温24~27度。16日“灿都”将远离上海,申城天周五(17日)起阳光灿烂,最高温重回30度以上。

  台风最新路径

  今晚19时,“灿都”位于东海北部,距离上海市东偏南方向约305公里,目前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约108公里/小时)。“灿都”移动仍较缓慢,将在上海南汇嘴以东150~250公里的海域回旋少动,16日开始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远离上海。

  对上海的影响

  风的影响

  14日傍晚到夜里陆地最大阵风7~8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9~10级。15日陆地最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8~9级。

  雨的影响

  14日夜里到15日,本市阴到多云有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到大雨,小时最大雨强10~20毫米。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