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交百年优异“答卷” 赴伟大“赶考”征程

2021年09月09日11:05 |
小字号

千秋伟业,百年风华。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隆重举行,会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原则和实践要求。

风雨兼程百年路,敢为人先践初心。浩宇镰锤摧旧界,南湖涛浪启新天。100年前,13位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响应“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号召,在南湖红船许下庄严誓言,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在黑暗的旧中国上下求索,到9500多万党员带领14亿中国人昂首阔步走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党始终是“主心骨”“定盘星”。百年来,党始终信念坚定、初心不改,与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向而行,带领着中国人实现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学习这份初心、践行这份初心,用青春力量书写百年华彩续章。

上下求索谋发展,艰苦奋斗筑精神。从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到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再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西柏坡精神,服务人民、无私分享的雷锋精神,探索科学、永无止境的航天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一个个鲜明的精神“坐标”,将伟大的民族精神串联起来,组成了中国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将党史作为必修课,不断在党史精神宝库中汲取前行力量,与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脚踏实地干好当前工作。

斗志昂扬向未来,积蓄力量赴新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绝对贫困已经消除。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百花齐放,科技创新日新月异,中国创造异军突起,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埋头苦干、扬鞭奋蹄,努力做出不愧于党、不愧于国家、不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同琳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