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乘风破浪 奋力走好新征程“赶考之路”

2021年08月23日13:55 |
小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正因为这种“赶考”精神,激励了广大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倾力交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用使命之光照亮“初心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牢记“赶考”初心,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传承和发扬好真心真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做新时代“燃灯者”。

用理想之力开拓“奋斗之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征程,就是一条永不停歇的奋斗之路。在这条路上,我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克服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通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进入第二个百年征程,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多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用信念之基筑牢“清廉之路”。古人云:“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先人的故事就像一面面明镜,教会我们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赶考”之路就是一条闯关路,面对一路上的艰难险阻,党员干部唯有固守清正廉洁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以丝毫不懈怠的进取精神、饱满的斗志去迎接新挑战,才能更好地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在历史性大考中经受住考验,开创新未来,创造新辉煌。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陆依慧)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