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对“您”的告白

2021年08月27日20:39 |
小字号

七月一日,迎来了“您”的100岁生日,在天安门广场上为“您”举办了隆重的100周年庆祝大会,作为全国亿万分之一的观众,我在会议室和同事们一起在电视上收观看了直播的盛况,看到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我不禁心潮澎湃,想借笔书写出我对“您”的热爱,更想借笔向“您”大胆告白。

伟大的党,遇见“您”,我们很幸运。百年之前,中国大地山河动荡、风雨飘摇,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压得朴素勤劳的中国人民喘不过气。为了拯救民族危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您”挺身而出、肩负重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最终推翻了压在我们身上的三座大山。当听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内心激动,心中默念“是‘您’,我伟大的党,遇见‘您’是我们这一生的幸运。”

光荣的党,追随“您”,我们很自豪。百年前,我们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百年后,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百年前,我们居无定所、羸弱贫瘠;百年后,我们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在党的团结带领下,我们涌现出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形成了无数伟大的精神,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无比自豪。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力书写新时代伟大事业的精彩华章。

正确的党,陪伴“您”,我们很用心。听,天安门广场上那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喊出的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喊出的是青少年们志存高远的志气和骨气,喊出的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路上的中国底气。在“赶考”路上,我们不仅要牢固树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赶考之心,还要涵养“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赶考之志,更要提升“凝聚接续奋斗磅礴力量”的赶考之能。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亲爱的党,在未来的赶考路上,我们必将紧紧团结在“您”的周围,陪伴“您”、守护“您”,在“您”的团结带领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用真心、诚心、忠心,让“您”放心。

(来源:安亭镇 朱王岚)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