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跨越大漠黄沙、穿越千年时空 音乐剧《飞天》亮相上海文化广场

2021年09月07日16:2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跨越大漠黄沙、穿越千年时空 音乐剧《飞天》亮相上海文化广场

  当现场乐队用独特的民族乐器奏起新鲜的旋律,所有人的思绪随着音乐启程。音乐剧《飞天》主题音乐会前天登陆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带领观众跨越大漠黄沙、穿越千年时空。

  《飞天》讲述“守护人”以一己之力捍卫莫高窟壁画、“赶路人”不远万里冒着战乱疫病奔赴敦煌的动人故事,通过诗意表达将绚烂的敦煌壁画一一呈现于舞台。继《蝶》之后,中国音乐剧“铁三角”李盾、三宝、关山时隔十余年再度聚首。制作人李盾在第一次探访莫高窟时,便被洞窟中宏大繁密的景象击中,“《飞天》努力还原千年魅力敦煌,用音乐剧形式,把中国故事讲到世界去。”《飞天》作曲由三宝操刀,“莫高窟题材有很大创作空间,对创作者来说是一大挑战,音乐融入不同元素和色彩,让人兴奋而期待。”三宝吸纳不同地域的音乐元素,采用多种音色独特的乐器,融合成《飞天》音乐语汇。关山与《飞天》内核契合的词作,如“有多少灰烬,就会有多少余温”,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据介绍,《飞天》团队将进行线上付费点播、数字专辑发行的跨界探索,音乐会先行、多场域齐飞的全新产业模式也预示《飞天》从诞生之初就将走一条不同的路。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